logo

gif动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2016年6月中国住宿业国内高端酒店品牌发展报告

2016/7/8 16:51:43|

  6月,国内高端酒店品牌风云榜TOP10依次是锦江、海航、建国、碧桂园凤凰、开元大酒店、桔子水晶、和一、世纪金源、维景国际、金陵。

  2016年6月,根据迈点旅游研究院(MTA)对国内高端酒店品牌品牌指数的不完全统计,本月国内高端酒店品牌风云榜TOP10依次是锦江、海航、建国、碧桂园凤凰、开元大酒店、桔子水晶、和一、世纪金源、维景国际、金陵。

  中国住宿业品牌发展报告是由迈点旅游研究院(MTA)独家发布的,根据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统计撰写而成的分析报告。迈点品牌指数MBI(酒店部分)主要从搜索指数、舆情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

  一、 6月国内高端酒店行业发展动态

  1. 6月7日消息,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集团于旗下近60家酒店正式推出住客专享运动项目——“碧桂园凤凰国际绿跑计划”,下榻宾客即日起可免费参加酒店“凤凰绿跑团”相关活动,于无以伦比的山湖美景中享受全新健康旅宿体验。

  2. 6月12日晚间,华天酒店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董事会决议,拟再次延长对控股子公司北京浩搏基业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 浩搏基业)提供的1.56亿元财务资助的期限。据了解,这是华天酒店二度延长其对浩搏基业财务资助的期限。

  3. 6月20日消息,刘晓风先生近日加入海航酒店集团,担任市场营销VP一职,负责酒店集团市场部工作。他将致力于海航酒店集团的收益及动态预算管理,把控各成员酒店价格体系,拓展及维护销售渠道,建设和管理高素质的销售团队等工作。

  二、 6月国内高端酒店品牌影响力分析

  (一) 国内高端酒店品牌风云榜TOP20


  

  (二) 国内高端酒店品牌细化指数TOP10

  1. 6月份搜索指数TOP10榜单

  2. 6月份媒体指数TOP10榜单

  3.6月份舆情指数TOP10榜单

  4.6月份运营指数TOP10榜单

  (三) 品牌变化综述

  1. 国内高端酒店品牌环比升降TOP5

  综合来看,对比5月,本月21家国内高端品牌酒店品牌指数有所上升,下降的品牌数量是41个。

  在品牌指数环比增幅方面,和一以78.26%的环比增幅位居第一;海航排名第二,品牌指数环比增长了44.71%;增幅排名第三至第五的依次是碧桂园凤凰、城市名人、铂涛菲诺,增幅分别为15.33%、15.09%、10.92%。

  从品牌指数环比降幅上来看,阳光的下降幅度最为显著,达到24.74%;开元名都以18.76%的降幅位列第二;位列降幅榜第三至第五位的品牌是君澜大饭店、曙光和岭南东方,降幅分别为18.65%、16.45%和13.60%。

  2. 国内高端酒店品牌位次升降TOP5

  从品牌排名来看,6月名次上升的品牌数量为24个,下降与持平的品牌数量分别为27个和11个。

  具体来看,名次上升的酒店品牌排名中,和一以28个位次的上升幅度位列第一;城市名人紧随其后,本月上升了9个位次;海航和铂涛菲诺均较上月提高了7个位次,位列第三及第四名。碧桂园本月上升了4个位次,位列上升榜第五名。

  名次下降的酒店品牌中,阳光表现最为明显,本月下降了15个位次。君澜大饭店以8个位次的降幅位列第二。曙光和开元名都均较上月下降了7个位次,分列第三、第四。明宇尚雅位列下降榜单第五名,较上月下降了6个位次。

附:2016年6月国内高端酒店品牌指数完整榜单


  三、报告综述

  1.品牌发展报告介绍

  中国住宿业品牌发展报告是由迈点旅游研究院(MTA)独家发布的,根据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统计撰写而成的分析报告。本报告选取国际高端酒店、国内高端酒店、精品酒店、全服务中档酒店、有限服务中档酒店、经济型酒店、平价酒店、服务式公寓、青年公寓、短租公寓、客栈民宿和在线短租等12类品牌进行比较分析。

  每篇报告分为3个版块:第一版块是该月旅游住宿业的发展概况,主要阐述该月的品牌动态及发展变化;第二版块发布当月品牌风云榜及其指数变化综述分析;第三版块则是完整版榜单发布。

  注:品牌风云榜定期对纳入监测范围的百余品牌进行排名,榜单每月发布一次,可直观反映品牌指数月度变化趋势。

《酒店资源》 更多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

协会推荐采购平台
二维码

扫一扫手机访问智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