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gif动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瞭望

"脱欧"后英国酒店业有哪些不确定性?

2016/6/28 15:00:59|CHAT论坛   李恺悦 张晓萌编译

 未来伦敦新增的酒店供应和需求将会对冲,英国“脱欧”可能会给酒店业人力资源部门人员配置带来压力,酒店人应该为脱欧做好了准备。

  英国已经决定退出欧盟,这次退出可能会给该国的酒店业、人员配置以及国际资金带来压力。

  据美国HNN新闻报道,自上周五(6月24日)英国公投结束后,英国酒店业已经进入了“不确定时期”,因为该行业正在努力应对周四英国投票脱欧后所造成的巨大影响。

  在投票结果公布之后,英镑对美元汇率达到了1985年以来的最低点,消息称这会影响到房地产价值和资金成本。由于英镑贬值,这也可能意味着会有更少的移民选择申请酒店的低职位工作。

  但于此同时,贬值后的英镑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入境游旅客,因为外国游客会觉得英国是一个更实惠的旅游目的地。

\

  把目光放远,英国脱欧投票可能意味着一次分裂。投票结果中,17,410,742名(51.9%)英国公民投票脱欧,而16,141,241名(48.1%)英国公民投票留在欧盟—这可能促使苏格兰寻求第二次独立公投,BBC新闻在报道中称“非常有可能”。并且据英国独立报称,北爱尔兰的政治家们也已经在寻求同样的公投。此前发声希望留在欧盟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宣布卸任。

  拥有8个酒店品牌、73家酒店的爱尔兰酒店业主和管理集团Amaris Hospitality的首席执行官John Brennan仍然表示乐观,尽管他知道这个行业起初会经受震荡。“我们现在进入了一个不确定时期,因为英国正在准备退出欧盟。虽然这个协商阶段可能会给整体市场短期造成影响,但酒店行业会在此阶段继续保持健康。”他在接受HNN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也收到英国脱欧的严重打击,包括总部设在英国的酒店集团,比如英国餐饮酒店连锁公司惠特贝瑞公司(Whitbread,Costa的母公司)和洲际酒店集团。到6月24日收盘,Whitbread的股价下跌了10.7%,而洲际酒店集团股价也下跌了1.7%。

  行业感到失望

  作为酒店业的一员,大家的反应并不相同,有人失望,也有人看到机遇。

  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s Hotels & HospitalityGroup/JLL)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首席执行官GuyGrainger认为,在短期内酒店人们可能会看到需求放缓,因为开发/投资者都会考虑他们的投资决定。对于租赁的影响可能会体现在供给不足,但对投资方向和时间把控不确定会使供给更为不足。投资者们的情绪也可能在中短期内被抑制,尽管英镑的贬值可能给那些机会主义的国际投资者提供一段投资时机。

  现在脱欧投票结果告终,如果双方协商顺利,经济学家预测英国准备脱离欧盟的过程可能会持续两年。

  酒店业新的商业环境

  报道称世界范围内的酒店公司应该期待看到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因为这个国家会戏剧化地变成一个不同的商业、资金和税务环境。

  德勤工商咨询的首席英国经济师Ian Stewart表示英国脱欧会对英国流动资产和英镑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当然,英国的制度基础仍然很强大,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英国经济长期还会照常增长,平均增长率达到每年2%左右。

\

  堪忧的市场现状

  据普华永道的数据显示,现在伦敦酒店的客房数从2013年的129,000间上升到149,000间。目前还没有供给过剩的迹象。2015年,伦敦酒店入住率创下了十年来的新高,平均收费也高于以往。相对应,伦敦的酒店设施供应正在高涨,不过请不要只看表面现象,未来伦敦新增的酒店供应和需求将会对冲,伦敦真正所缺的是每日入住率的增长。

  在年初,浩华管理顾问公司伦敦办公室的资深董事帕特里克·艾格文(Patrick Angwin)在指出城市轨道建设会抑制需求的增长的同时,还表达了他对英国“脱欧”的担心,因为伦敦持续至2020年的新增酒店量,主要是源于英国对欧洲高端市场的信心。

  留住员工

  英国“脱欧”可能会给酒店业人力资源部门人员配置带来压力。

  在众多英国酒店人们眼中,在一个全球化的市场里被孤立是一个错误。

  在英国,酒店行业大大地依赖欧洲的劳动力,特别是服务业和第一线的员工;加紧边境控制和更多移民管理会造成不好的后果。并且通常英国人不会选择这些工作。当然这只是通常而言,但看起来他们也不对这些工作感兴趣。而眼下及更远的未来,可能出现的劳力短缺只能被更高的工资来填补,这可能导致更高的成本、更低的人员编制水平和服务的减少。

  然而英国酒店专业大学的学术水平并没有欧洲大陆的那些高。

  这似乎是一个质量控制的案例。欧洲大陆有众多优秀的学术机构,人才济济,但他们都不持有英国护照。如何让英国的酒店得到这些未来的领袖人物呢?英国也有一些可靠的学术机构,但是是远远不够的。酒店业在欧洲是一种职业生涯,而不像在英国这样,是一个找到更好工作的敲门砖。

  准备好——来自德勤公关与危机管理负责人的建议

  德勤危机与公关管理负责人表示,酒店人应该为脱欧做好了准备。

  “现在就是开始行动的时候了,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现在是时候开阔视野,去探寻更多的机会了。”

  酒店管理人员应该采取以下几个步骤:

  了解现在适合你的选择与选项;

  想清楚你想要影响的事情,和你在政策以及谈判上优先考虑的事项;

  关于你想在哪儿“玩”和如何“玩”,做出明智的决定;

  设计你自己的战略和反馈计划;

  有效监控数据来源,减少战略变化。

《酒店资源》 更多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

协会推荐采购平台
二维码

扫一扫手机访问智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