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gif动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资讯

李总理加持旅游业 达沃斯释放了什么信号?

2016/6/28 14:52:57|旅游商业观察

李克强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的致辞中指出服务业成为第一大产业的优势在不断显现,五大幸福产业拉动了消费增长促进了消费升级。

  6月27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的致辞中谈到,中国经济正在从过度依赖自然资源向更多依靠人力资源和创新驱动转变。这释放出一个信号,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优化,经济增长模式由投资驱动型转向消费驱动型,旅游业将成为中国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之一,携程等旅游企业优势凸显,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李克强在讲话中指出,服务业成为第一大产业的优势在不断显现,智能通讯、手机、新能源汽车等新兴消费迅速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五大幸福产业”快速发展,既拉动了消费增长,也促进了消费升级。

\

  近年来,旅游消费已经成为整个社会最重要的“消费侧”。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旅游收入过4万亿元人民币,出境旅游1.2亿人次。中国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人次和国内旅游消费、境外旅游消费均列世界第一。大众旅游时代所形成的巨大消费市场,必将拉动巨大的生产与供给,旅游业将成为助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而作为旅游业中最具优势的领头羊,携程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红利的主要受益方。

  李克强在致辞中大力倡导创新,对携程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携程的每一次破茧成蝶,靠的都是创新,近几年,携程产品、技术、营销、服务等各领域都取得了很大的创新,这也是携程赢得市场和客户的重要原因。

  据悉,携程近年更是通过创新邮箱,创新大赛,Hackathon(编程马拉松)等方式来鼓励创新,让年轻人有更多的机会成长。为了进一步落实创新成果,形成鼓励创新的机制,携程集团成立了创新工场。创新工场将包括新项目孵化和产品创新。事实上,自梁建章“二次创业”回归携程后,携程内部就一直在展开各种创新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6月25日,携程获得了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的2016年 “全球成长型公司”称号。对于携程而言,这既是一项全球性荣誉,也表明这家中国知名企业获得了全球投资者、顶级企业的关注和认可。在获选“全球成长型公司”的同时,携程等企业将受邀加入世界经济论坛“论坛会员”社区。

  这意味着,携程有机会与更多的国际顶级企业交流,并进一步展示携程在国际化领域的布局和姿态。携程联合总裁兼COO孙洁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下一步携程的目标就是“要实现全球化”,也会建立起全球化的合作伙伴。

  根据预测,携程2016年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年增长率约为70%-75%。而梁建章此前也说,预计到2020年,携程整体交易额可以达到1.2万-1.4万亿元,这一水平对应2015年的3500亿元,这意味着未来几年要达到30%的年复合增长率。可以确定的是,中国旅游业正值战略、市场、技术、产业发展战略期,在这个风口之下,携程的万亿梦并不遥远。

《酒店资源》 更多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

协会推荐采购平台
二维码

扫一扫手机访问智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