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gif动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2016年4月中国住宿业经济型酒店品牌发展报告

2016/5/23 16:12:33|迈点网

  4月,经济型酒店品牌风云榜TOP10依次是如家、7天、汉庭、锦江之星、格林豪泰、速8、城市便捷、布丁、莫泰、宜必思。

  2016年4月,根据迈点旅游研究院(MTA)对经济型酒店品牌品牌指数的不完全统计,本月经济型酒店品牌风云榜TOP10依次是如家、7天、汉庭、锦江之星、格林豪泰、速8、城市便捷、布丁、莫泰、宜必思。

  中国住宿业品牌发展报告是由迈点旅游研究院(MTA)独家发布的,根据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统计撰写而成的分析报告。迈点品牌指数MBI(酒店部分)主要从搜索指数、舆情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

  一、 4月经济型酒店行业发展动态

  1、 4月19日消息,自苹果Apple Pay正式官宣入华,一股全新的支付热浪席卷国内。近来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紧跟节奏,抢先适配Apple Pay线下支付,旗下各酒店前台全面启用Apple Pay。4月18日,格林再次引爆线上 “炫付”方式,成为业界首家实现Apple Pay线上、线下双渠道支付的酒店集团。【详细】

  二、 4月经济型酒店品牌影响力分析

  (一) 经济型酒店品牌风云榜TOP20


点击查看4月经济型酒店品牌风云榜完整榜单

  (二) 经济型酒店品牌细化指数TOP10

  1. 4月份搜索指数TOP10榜单

  2. 4月份媒体指数TOP10榜单

  3.4月份舆情指数TOP10榜单

  4.4月份运营指数TOP10榜单

  (三) 品牌变化综述

  1. 经济型酒店品牌环比升降TOP5

  综合来看,对比3月,本月41家经济型酒店品牌指数有所上升,下降的品牌数量是27个。

  在品牌指数环比增幅方面,如家以62.68%的环比增幅高居榜单第一位;7天以37.72%的增幅紧随其后,排名第二;增幅排名第三至第五的分别是榴莲小星、汉庭和格林豪泰,分别上升了37.14%、15.93%和12.80%。

  从品牌指数环比降幅上来看,五彩今天的下降幅度最为显著,达到46.01%;肯定以32.74%的降幅位列第二;位列降幅榜第三至第五位的品牌是城市之家、宜必思尚品和99优选,降幅分别为28.68%、25.88%和12.62%。

  2. 经济型酒店品牌位次升降TOP5

  从品牌排名来看,4月名次上升的品牌数量为29个,下降与持平的品牌数量分别为15个和24个。

  具体来看,名次上升的酒店品牌排名中,榴莲小星提高了25个位次,位列榜单第一名。锐思特以9个位次的上升幅度排名第二。安逸158较上月提高了6个位次,位列第三。格林联盟、派·酒店均较上月分别上升了5个位次,位列榜单的第四和第五名。

  名次下降的酒店品牌中,五彩今天的下降幅度最大,较上月降低了28个位次。宜必思尚品紧随其后,以19个位次的降幅位列第二。肯定下降了15个位次,位列第三名。99优选和清沐都下降了10个位次,分列下降榜单的第四和第五名。

附:2016年4月经济型酒店品牌指数完整榜单


  三、报告综述

  1.品牌发展报告介绍

  中国住宿业品牌发展报告是由迈点旅游研究院(MTA)独家发布的,根据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统计撰写而成的分析报告。本报告选取国际高端酒店、国内高端酒店、精品酒店、全服务中档酒店、有限服务中档酒店、经济型酒店、平价酒店、服务式公寓、短租公寓、客栈民宿、青年公寓、在线短租等12类品牌进行比较分析。

  每篇报告分为3个版块:第一版块是该月住宿行业的发展概况,主要阐述该月的品牌动态及发展变化;第二版块发布当月品牌风云榜及其指数变化综述分析;第三版块则是完整版榜单发布。

  注:品牌风云榜定期对纳入监测范围的百余品牌进行排名,榜单每月发布一次,可直观反映品牌指数月度变化趋势。

《酒店资源》 更多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广告

< >

协会推荐采购平台
二维码

扫一扫手机访问智采云